非要跟着英国学?澳大利亚有人出手了,同时剑指中国两大媒体机构

紧跟英国脚步,澳大利亚这次也以“人权”为借口,针对中国媒体。据环球网援引英国路透社3月5日最新消息,澳大利亚SBS电视台以所谓“人权”为由,暂停播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中央电视台(CCTV)节目内容。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2月,英国通信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回应说,中方已多次强调,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媒体机构,CGTN在英落地传播严格遵守英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其专业性在国际上得到公认。
图片
事实上,在英落地传播18年来,CGTN遵守职业操守,同英方开展了良好合作,其业务符合传播规律,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2020年2月,英国通信管理局突然以CGTN在英落地频道的“整体控制权”和政治属性为由启动吊销其英语新闻频道在英落地许可证的调查程序。尽管这一举动师出无名,但调查期间,CGTN全力配合英国通信管理局各项要求,并本着建设性态度,寻求解决问题,体现了巨大诚意。事实证明,英方的这一行为自始至终就不是所谓的技术问题,而是彻头彻尾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打压。
图片
过去十年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然而近年来澳方在多个方面频繁针对打压中国,导致中澳双边关系紧张,同时也造成了中国对澳投资6年来最低。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明确指出:澳政府应采取措施,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投资环境,为中澳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