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多省组织教师接种中国疫苗 防疫专家:非常安全

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疫苗上个月顺利抵达阿根廷,随后由卫生部分配疫苗到各省市,优先供60岁以下的教师和医护人员接种。从3月4日开始,阿根廷多个省份陆续开始组织教师优先接种中国疫苗。

总台记者 刘欣:我现在是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体育场,这里已经被改建成了当地的一个疫苗接种中心。目前我们已经看到,有很多的接种者正在这里等待着接种来自于中国的新冠疫苗。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根据疫苗的分配情况和当地相关的防疫政策,这个接种点每天可以接待400名的申请者。当地的教师和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可以优先申请注射。

记者看到,整个注射的流程快速有序。

阿根廷教育部长特罗塔表示,截至5日,仅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就已经有超过9万名教师接种了第一剂中国新冠疫苗。这将会进一步保证教育工作者的健康,并且能够加快该国各级学校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的进程、提高教师的上岗率和学校的复课率。

此外,阿根廷防疫专家对中国提供的新冠疫苗给予了高度赞誉。

阿根廷防疫专家、国药疫苗临床试验阿方负责人 佩德罗·卡恩:我可以透露的是,在(中国新冠)疫苗注射试验期间,没有发生过任何的严重副作用。所以我很确定这款(中国新冠)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根据阿根廷多家调查机构的统计,随着更多疫苗实验数据的发布以及中国新冠疫苗的抵达,2月份有71.1%的阿根廷人非常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比率较1月份提高了近1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