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四新盐城” 交通勇当先行】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建设有序推进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城市跨越的战略支撑。连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部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加快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

近日,记者在铁路专用线Ⅲ标段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看到,整个中心的钢结构框架已经完成,工人师傅们在顶棚上进行檩条加固作业,一旁的建筑工人正砌筑围墙,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书记 肖勇:“我身后的这个(钢筋)集中加工厂,为标段提供着两千多根钻孔桩钢筋笼、承台、墩身的钢筋集中加工场地,本月底它将全部投入使用,为我们的主体施工打下坚实的物质保障。”

在翻身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一根工作平台的承重桩正在被缓缓地打入水下,随后工作人员对几根承重桩进行焊接加固,为接下来的工作平台铺装做准备。据了解,翻身河特大桥施工段从去年的12月份已经开始动工建设。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书记 肖勇:“翻身河特大桥是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它的特点是施工难度大,工期长,危险系数高。按照计划,钢栈桥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为下一步水中墩施工创造条件。”

建设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家沿海开发战略、江苏省产业转移战略,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需要。对于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快沿海开发,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书记 肖勇:“按照预期规划,今年我们标段将计划完成线下主体工程,给后续架梁做好准备。目前,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设备,全面展开施工大干,确保整个工程早日完工交付使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