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夺冠,常山姑娘余依婷被奥运冠军点赞!

图片
3月5日,从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的赛场传来好消息:常山姑娘余依婷以2分11秒38的成绩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图片
图片
本场比赛,近来进步神速的15岁小将余依婷与大师姐、奥运冠军叶诗文隔道PK。余依婷延续了从今年1月石家庄站比赛以来的良好状态,轻盈的出发让她很快取得领先,前50米蝶泳,她更是一马当先,这也是她今年冬训苦练提升的泳姿。最后余依婷游出2分11秒38夺冠,叶诗文游出2分15秒43获得第三名,另一位浙江小将钱心安游出2分15秒21获得第二名。
图片
图片
现场解说、游泳奥运冠军焦刘洋在赛后表示,余依婷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个泳姿没有短板,都有超高的水平,目前代表了中国女子混合泳的最高水平。
图片
3月6日上午,余依婷延续了前一天摘得金牌的好状态,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又获银牌。
今年的中国游泳争霸赛包括石家庄和肇庆两站,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即上午进行决赛,晚上进行预赛,让运动员尽快倒好“时差”,在上午把竞技状态调到最佳。比赛分为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参赛选手均为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
图片
余依婷(左二)与浙江队队员傅园慧(右一)等人合影
余依婷,2005年9月5日出生于衢州常山。幼年时,她随外出打拼的父母到了宁波镇海。期间,余依婷学习了游泳,并在同龄人中崭露头角。
图片
余依婷比赛瞬间
余依婷的父亲余志良年轻时曾在常山青石镇当过体育老师,他认为女儿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坚持与刻苦。他说,女儿在读幼儿园大班时,游泳教练在学生中挑选了身高臂长、父母身体条件出众的14位小朋友参加专业的游泳学习训练,其中就有余依婷。但3年后,这14名孩子中只有余依婷一人在坚持游泳训练,并被招入省队。
@衢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浙江体育 浙江在线 慢城常山
责任编辑:胡志成
审核:童炜来 孙萌 王锡昌
终审: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