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业100强企业名单:扬农化工第2,海沃机械第25

古城扬州的大名,可以说是如雷贯耳,风景秀丽无双,为千古繁华之地。在江苏省内,扬州的配置并不高,面积全省第8,人口全省第11,是一个面积小市、人口小市。

即便如此,扬州的经济发展却是丝毫不弱,反而很强:2020年扬州市GDP总量为5953亿元,排名江苏省第八;在全国范围内,扬州的经济体量,略低于盐城、绍兴,略高于石家庄、潍坊,是全国第37经济强市,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经济强市,经济实力堪比中西部不少省会。

工业作为现代经济的基础和核心,决定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凡经济发达地区,无一不是工业发达地区。扬州作为一个经济强市,自然也是一个工业强市,而且轻工业、重工业的发展相对来说比较均衡,而且发展水平颇为不弱。

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扬州工业企业的发展情况,2020年扬州发布的“扬州市工业百强企业”显示: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是扬州市第一大工业企业,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扬州市第二大工业企业,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扬州市第三大工业企业,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扬州市第四大工业企业。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扬州市第五大工业企业,宝胜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秦邮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扬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江扬电缆有限公司依次排名第六至第十。

扬州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11,江苏波司登制衣有限公司排名第12;

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1,江苏奥克化学有限公司排名第22;

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排名第31,延锋安道拓(仪征)座椅有限公司排名第32;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0,李尔汽车系统(扬州)有限公司排名第50;

扬州阿波罗蓄电池有限公司排名第60,迈安德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0;

扬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80,扬州华翔汽车车门系统有限公司排名第90;

江苏晶科天晟能源有限公司排名第99,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排名第100。

综合来看,扬州市百强工业企业中,以制造业为主,其中汽车、化工、机械、冶金、电力等领域企业数量较多且实力较强,此外电力、医药、日用品等领域企业数量也不少,扬州的工业基础还是很不错的。

对于扬州百强工业企业的发展,你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