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青代表黄伟伦:政策支持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厦就业创业

“我在大陆就业创业快10年,这次两会的召开,给了我更大的信心,疫情过后可以在这边更好的发展,让企业迅速茁壮成长。”
图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对此,在厦台青黄伟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阐述,让他很是振奋。
此前,黄伟伦在厦门创业过程中,得到很多政策支持,如今以“过来人”和“带路人”的身份,吸引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厦门就业、创业。
黄伟伦特别提到,日前两位台胞于厦门自贸片区内分别申请注册了两家有限公司,注册时,他们与大陆企业一样,享受同等待遇。“这对我们做商贸、做物流的台湾青年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和机会,也标志着自贸片区内台企‘同等待遇’政策的切实落地,给台湾创业者带来实打实的优惠与便利。”
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