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第四种疫苗有望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美国正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计划,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称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为其疫苗在美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当地时间6日,美国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日,民众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流动检测站接受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此次通过的计划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提供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300美元;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注资140亿美元;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1300亿美元;为受疫情冲击企业提供250亿美元援助等。

美国总统拜登就参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发表讲话称,“这(过程)显然不容易,它并不总是美好的,但美国人迫切需要(这份计划)”。

由于参院表决通过的计划,与众院此前通过版本略有不同,如今必须送回众院审理。

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尔在社交网站表示,众院将会于9日针对参院通过的版本进行表决。在众院表决通过后,就会递交给拜登签署,拜登有望在3月14日以前签署其成为法律。

全美第四种疫苗有望推出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894万例,死亡超52.4万例。目前美国疫情数据正趋缓下降,各地要求重启商业活动、让学校复课的呼声越来越大。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3月5日,美国纽约,美国部分影院重新开放,并采取了相关的防疫安全措施。图为影院挂上重新开放的招牌。

纽约市近日允许餐馆有限度恢复室内用餐;加州5日宣布,因疫情停业近一年的迪士尼乐园和其他主题公园获准于4月1日重开。

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5日发布报告指出,数据显示餐馆获准恢复堂食(室内或户外用餐)41天或约六周后,所属县市的每日新增病例开始增多,死亡病例也在两个月后呈上升趋势;强制戴口罩的规定颁布后20天,每日新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则显著减少。

美国目前正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的一位高管5日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为其疫苗在美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阿斯利康公司执行副总裁卡柏(Ruud Dobber)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周”收到在美国的临床试验的结果,然后计划立即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寻求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他说,如果获得授权,阿斯利康准备向美国提供数千万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