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一定要去感谢两年前救我的警察”贵州老人临终遗言让人泪目

“我妈妈临终前不忘你们两年前救过她,特别嘱咐我一定要来感谢你们。”3月3日,遵义市播州区一位市民,拎着一大袋子水果等物品,来到播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执勤岗点。

老人的临终遗言,仍不忘感谢民警,这里的民警又为老人做了什么?“我们也是回忆了好一阵子,才想起这个事。”3月5日,播州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黄帆说。

两年前的一天,特巡警大队民警黄帆,正在播州区万寿广场巡逻,这时广场上有人在喊“快来了啊,这里有老人摔倒了,”听到呼救声后,黄帆立即赶至现场,发现是一位老婆婆摔倒在楼梯底部,正躺在地面痛苦呻吟,情况十分紧急。

在向老人简单问一下伤情后,他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并组织队员将其送至附近的播州区医院进行救治。黄帆说,“这样的救人事例很多,送到医院家属到场后,我们就返回岗位了。”

3月3日,一名中年男提着水果等食物,来到万寿广场执勤岗亭,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正在值勤的黄帆“我妈妈一定要让我来感谢你们,两年前你们救过她。”黄帆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该男子就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经几番回忆,黄帆终于想起,刚才来送水果的男子,正是两年救助的那位老人的儿子罗先生。通过多方查询,特巡警大队终于找到了罗先生。

罗先生说,正是当时民警的及时伸手,母亲才救回一命,这件事情母亲也一直放在心上。但是,由于身体原因她无法当面感谢,前不久,母亲不幸离世。临终前,母亲特意托付,一定要感谢民警,代其弥补这个遗憾。

“对老人和罗先生的这份心意,我们表示感谢,但东西不能收。”找到罗先生后,民警将其所送礼物退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丨编辑:冷兵丨审校:石婷丨签发: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