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这种土特产亮相阿联酋迪拜!

“知道了吗?我们的天麻走出国门了!”

3月3日

一则“娄山天麻”

亮相阿联酋迪拜的消息

刷爆了汇川区板桥镇柏杨村村民的朋友圈

作为汇川区板桥镇柏杨村的致富产业,天麻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每一个柏杨村村民的心。

“看到我们种植的天麻在阿联酋迪拜亮相的视频,我打心眼里高兴,心里面特别自豪、特别激动。”说着,39岁的返乡农民尤明红笑红了眼眶。

柏杨村山高林密,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4%,具有得天独厚的天麻种植条件。看中这一资源优势,2018年,原本在外务工的尤明红决定返乡回村种植天麻,支持家乡产业发展。

如今,除与村合作社合作种植30余亩天麻外,他还在自家林地种植了5亩天麻。

▲天麻种植技术人员指导尤明红(往期图片)

“一年的收入大概有5万余元,比在外面打工强,今年我还计划继续扩大天麻种植规模,争取能多挣点钱。”谈及家门口的致富产业,尤明红充满了希冀。

据了解,在发展天麻种植过程中,板桥镇坚持“宏观指导、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突出亮点、功能配套、集中管理”原则,通过“统一制种、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回收、统一加工”模式,从源头上充分保障汇川天麻的道地性,提升天麻产品价值。

“2020年我们种植天麻13000亩,产量达10万斤。产品除天麻干、天麻片外,还研发了20多道天麻菜,目前正积极联系饭店进行试推广,进一步延伸天麻产业链。”柏杨村党总支副书记肖碧仙说,因板桥镇柏杨村种植的天麻,天麻素含量高达0.78%,远超国家药典标准,目前推广势头强劲。

据肖碧仙介绍,此次娄山天麻走出国门,主要由贵州汇仓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农投)牵头进行。

2018年,农投公司与柏杨村村集体合资企业遵义市汇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农投公司提供资金及销路帮助,合资企业负责技术生产方式,推动天麻产业向好发展。

“2020年12月,我们主动与北美贵州商会对接,对汇川区农特产品进驻中东市场进行拓展。目前娄山天麻等样品已到达阿联酋迪拜,并在当地进行宣传推广。”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远波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大与北美贵州商会的合作力度,为“黔货出海”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聚焦汇川

编辑:曹妍 李霞 | 签发:苟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