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沸点|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天津将建“看海”高铁;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转东南风2-3级,降水概率10%,夜间晴间多云,南风2-3级,降水概率10%,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1℃。
环境空气质量:二级良,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或PM2.5。
限号:今天不限号,明天限号3和8。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参加。(详情)
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6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情)
天津四名代表委员现场聆听习近平联组会讲话。6日下午,四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在联组会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怎么建?天津委员发声。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金永伟建议稳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他认为,国家文物管理部门应提前介入给予指导,项目建设要遵循文物保护原则,不宜仓促上马。
天津代表委员为解决百姓身边事建言。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天津代表委员发出了很多“好声音”,涉及养老、医疗等百姓身边事。全国人大代表张智龙建议:对非医保部分医疗收费实施补贴;全国人大代表孙丰源建议:定点医院应划定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区;全国政协委员张凤宝建议:构建“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
天津代表委员建言文化繁荣。参加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围绕进一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发声。全国人大代表关牧村建议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全国政协委员李瑛建议将王莘和《歌唱祖国》打造为中国文化品牌;全国政协委员丁梅建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纳入考核评价体系。
天津代表委员聚焦数字化发展。参加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围绕数字化发展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谢津秋建议:提升数据源质量 打牢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全国政协委员石玉颖建议:建立统一开放融合共享的数据应用体系;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建议:加快对数据采集使用的确权立法;全国政协委员管学斌建议:分步实施“大数据实质控税”。
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月5日18时至6日18时,天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开工审批提速至40个工作日内。近日,天津市住建委发布《天津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
天津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天津将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举办健步走大赛、健康知识讲座、专场招聘、相亲交友等活动。
天津将开展劳动力调查。从今年3月份开始,天津将按月对11000多户居民开展劳动力调查,全面反映我市劳动力就业和失业情况,并汇总计算城镇调查失业率。调查项目分为住户信息、个人信息、工作情况和无工作情况4个模块。
应急避难场所地方标准颁布。日前,由市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编制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要求》正式实施,对避难场所选址和设施设置作出明确规定。
河湖生态补水调水启动。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市主要河湖水域全面开化,为及时改善河湖水质,市水务部门多措并举启动河湖生态补水调水工作,为春季旅游旺季营造优美水环境。
经开区10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近日,人社部公布了2020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天津经开区7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3名高技能人才入选。其中包括一汽大众首席技师、中沙石化首席操作师、清源电动汽车研发总监等。
天津始发“看海”高铁车站建筑征集设计方案。近日,《新建天津至潍坊铁路东营南站等7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发布。征集方案显示,新建天津至潍坊铁路滨海东站、滨海南站、黄骅北站、海兴西站、无棣站、东营南站、寿光东站共7站。
东疆湾沙滩景区恢复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定于 2021年3月20日恢复对外有序开放。
李克强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月6日,韩正参加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韩正表示,要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香港管治权必须掌握在坚定的爱国者手中。
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表示,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等,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方案》。
图片
国铁集团消息:自农历正月初七(2月18日)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40万人以上,其中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达981万人,旅客发送量逐渐回升。
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1批冻鱿鱼2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该企业进口申报4周。
就“幼儿园给孩子吃全素食”一事,四川成都新都区教育局5日通报称,经查,该园午餐未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其按照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70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
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5日晚运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前往机场迎接。
当地时间5日晚,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餐厅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伤。
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被完全焚毁,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
图片
当地时间5日,法国文化部长宣布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正式开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5日表示,“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上顺利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日本媒体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4日举办的体操个人全能世界杯东京站比赛将被取消。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天津日报、天津广播、天津气象
审核:王韶云
编发:王 安
封面:马 成
素材整理:许晓伟、施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