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政协联组会时,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祝贺、美好祝福。总书记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和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上,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数十年坚守,创造山区教育奇迹的“燃灯”教师张桂梅;“逆行”武汉,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陈薇;击败劲敌,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女性力量的拳击手张伟丽;坚守戈壁,几十年青春换白发守护文化宝藏的“敦煌女儿”樊锦诗……她们以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点亮属于中国女性的一个个高光时刻,彰显了中国女性的奉献之美、自信之美、智慧之美!

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大好机遇。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时代主题和责任使命,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大胆探索、艰苦奋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撑起“半边天”,撑好“半边天”!

三八节的意义不仅仅是纪念和祝福,更是为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妇女的发展进步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社会环境,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妇女组织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作为,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女性奋进的“她时代”,实现“中国梦”更离不开“她力量”。珍惜时代机遇,担起光荣使命,亿万妇女一定能在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美丽芳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央视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