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包”变成“工具包” 国网长春市双阳区供电中心客户经理班的全能姐姐

“小兔子画得真好看,咱们再一起为兔子画个小房子!”在长春市双阳区特殊教育学校,欢声笑语充盈在教室之中。同这些孩子们一起游戏画画的11位阿姨并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国网长春市双阳区供电中心客户经理班的11位女员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国网长春市双阳区供电中心客户经理班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庆祝了节日。
图片
从前,在长春市双阳区的百姓口中,流传这一样一句话——用电问题找“女侠”,女侠不是某个人而是指2005年成立的双阳供电中心女子抄收服务队。而如今随着智能用电时代的来临,传统的抄表工作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这11位曾经在抄收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姑娘们,如今也完成了华丽蜕变,成为了全能的客户经理,以更优质的服务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
“人家女生包里装的都是护肤品口红,我这里装的可都是能防身的硬家伙!”说起自己随身配备的工具包,队员张春梅十分骄傲。螺丝刀、铁钳子这些沉重的工具包,成为了姑娘们特有的“化妆包”。
图片
近年来,随着供电部门“营配一体化”等优质服务工作的不断完善,客户经理需要完成的工作越来越广泛,为了提升大家的业务水平,双阳区供电中心还专门为这11位姑娘进行了技术培训。现在遇到基本的电表及线路问题时,她们都可以第一时间快速解决故障。
图片
数十年间,有一些老队员离开了队伍,而同时,又有新的队员又走进了这个大家庭,让这支铿锵玫瑰始终保持着新鲜活力。队员岳苗女是整个查收队伍中最年轻的,是个标准的“90后”姑娘,她也是队长张艺馨最喜欢的小徒弟。
图片
“周经理,这个文件你看好啦,这上面的政策是帮您家里省钱的!”3月6日一大早张艺馨就带着岳苗女来到长春市双阳区商贸城向这里的商户介绍最新电价优惠政策。在张艺馨看来,服务好电力用户不仅是帮助大家解决用电问题,更是应该时刻走在用户前面,想在用户前面。
2020年,供电部门为助力复工复产颁布了专供电费优惠政策,为了让用户了解政策,那几个月张艺馨和岳苗女走遍了双阳区的大街小巷,队长的认真负责深深的感染了年轻的队员们,更让她们对服务二字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片
她们用真心感动着每一位用户,用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完成每一项工作,用行动诠释了用心服务的理念。
图片
11位队员共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闲谈时,她们也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喜欢聊八卦,喜欢追星,可闲话说上几句,总是会不知不觉地说到工作,不论是谁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你一言我一句的分析问题想办法,难题往往就迎刃而解了。
图片
她们驱散黑暗,犹如一束不灭的光,汇聚成大街小巷中最美风景线。在她们眼中,生活总是充满了美好和希望,她们用这别样的美点亮了万家灯火。她们情绽芳华,是母亲,是妻子!更是千万用户心中的明灯,是工作岗位上“乘风破浪” 的全能姐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