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县初级中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校师生的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校园,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3月4日,县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签名仪式表承诺、演讲比赛树新风、主题班会育习惯、板报宣传展风采4个环节。老师们率先在横幅上签名,带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自觉树立勤俭理念,养成节约习惯,把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激励全体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各班还利用演讲等形式,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勤俭意识,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现象,促进广大学生将节约意识内化于心,节约习惯外化于行的规范养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全体学生表示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在生活上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八年级(9)班学生张滨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不浪费每一滴水,从不浪费每一粒不易之食做起,将勤俭节约作为一生的事业,坚持奋斗到底。

八年级主任朱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齐心协力,积少成多,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里传播,用实际行动为校园、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勤俭节约的力量。(记者 高婷婷 任鹏 )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杨静宁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