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共话建党100周年

来源:人民公安报
原标题:
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共话建党100周年
守初心担使命 在新征程迈出许党报国坚定步伐
图片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砥砺奋进百年,薪火相传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作为时代护航者,“爱国爱党”“许党报国”成为正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的共同志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心声——
“我们为处在新时代而自豪!”
“我们为处在新时代而自豪!”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上,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新杰激动地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世人敬佩的“中国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过往,党的100年光辉历程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无不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作为一名入党40余年的基层公安民警,我的内心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扎根基层数十年,用心用情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郝大姐”。
“这一声声亲切的称呼,是大家对我最贴心的认可,更是激励我坚守入党入警初心的不竭动力。”郝世玲说。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防范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春告诉记者,在我们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衷心祝愿我们党越来越强大,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誓言——
“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牢牢掌握的“刀把子”,人民公安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护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征程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们感触颇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李晴说,“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带领全国人民在民族崛起和复兴的征途中奋勇奔波,实现了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只有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命令,服从党的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无愧初心、不辱使命。”在人民大会堂前,国旗迎风飘扬,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政委石蓉誓言铿锵。
从军人到警察,从特警到便民警务站站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137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都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人民警察的职责,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忠诚记在心间。
赵金龙告诉记者,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守一方净土,护人民平安。
奋进——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们信心满满,一致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主责主业,下大力气防事故、保畅通、精服务,持续提升三水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路畅人安,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表示,将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民意的需求在哪里,相关措施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