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江苏分公司开展多种学雷锋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何雨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晨赫)3月5日,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江苏分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徐州片区超英志愿者联动团徐州市云龙区委开展“三·五”学雷锋青年志愿植树活动和“河小青”净滩卫源行动;片区“敬老护蕾”志愿服务队至徐州市云龙区孙店教育幼儿园,给学校10名困难儿童送去“蓝宝公益”慰问大礼包。
南京溧水片区超英志愿者联动区卫健委、溧水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到工地活动,为项目部工友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传播医疗卫生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
南京江北片区超英志愿者联合团栖霞区委、栖霞区残联联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超英志愿者们跟随团栖霞区委和残联的志愿者们走进西岗残疾人之家,为他们送去爱心义诊和义剪。在尧化街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介绍“绿宝环创之家”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宣讲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理念,为前来咨询学习的市民送去防疫物资和防疫小贴士。
图片
苏南片区联动茅山镇团委、茅山镇妇联至茅山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并表演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超英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宿迁片区联动宿城区团委,走进马陵社区养老院,与宿迁市十小的青少年们共同慰问老人,给他们送去了血压计、象棋等慰问物资,现场为老人和青少年宣讲了雷锋生平助人为乐的事迹,呼吁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图片
据悉,江苏分公司团委致力于志愿服务的超英志愿者达400余人,在建项目均按照公司团委要求开展学雷锋“三个一”动作,即召开1次雷锋精神宣讲会、建立1个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岗(基地)、开展1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项目团员青年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崇尚雷锋高尚品德,切实将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