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掌上春城讯3月5日下午,在五华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下,龙翔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机关支部、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及办事处相关领导、全体党员干部、龙翔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专干、五华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金甲壳虫环境公司等单位集体、个人约500余人在版筑翠园小广场开展“看我 ‘颜色’,见‘圾’行事”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通过宣读志愿者倡议书、领导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进行集体宣誓、承诺墙签名及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等环节,并进行志愿者招募,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走进社区推广和帮助居民们了解学习垃圾分类,从而树立正确的环保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跟党“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号召。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关系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形象。作为垃圾分类的主体,我们能做的不仅是从小事做起,树立科学细化的分类观念,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推动政府的实施,让垃圾分类不再是形式。各位领导和志愿者们纷纷在展板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邀约过往市民开展分类磁石、分类地贴、分类转盘系列小游戏,并给予奖品。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实例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和意义。按照“会不会烂、能不能卖、是否有毒有害”市民简明易懂的分类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围绕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分类垃圾桶颜色分别为哪几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此次活动出动宣传车辆3台,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强化了广大市民参与分类的意识,有效推动了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让“志愿”行动变成“自愿”行动。为打造幸福春城,守护“昆明蓝”,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作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昆明日报记者:陈思伊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