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国王!曼联7号!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也能排名金球奖前三?

“球星正反面”第41期:号称“曼联国王”的坎通纳,是什么水平?
印象中坎通纳很霸气,但是感觉他足坛历史地位不好说?
图片
欧冠:曼联坎通纳对阵尤文齐达内
埃里克·坎通纳:法国中场/前锋,1967年出生,效力马赛,波尔多,蒙彼利埃,尼姆,利兹联和曼联。
英超3个,老英甲1个,法甲1个,足总杯2个,法国杯1个,慈善盾杯4个,欧青赛1个,英格兰足球先生2个,英超助攻王2个。
坎通纳入选过英格兰足球名人堂,他的金球奖最高排名,是第三(1993年)。
图片
1994世界杯预选赛的坎通纳
坎通纳中锋、影锋和前腰都能踢,有点“9号半”的意思,坎通纳的控球和组织能力很强,远射,吊门和头球抢点都有很高的水准。
坎通纳技术扎实,在场上想象力十足,而且球风和性格都很霸气,他与贝克汉姆还有C罗一样,是曼联“经典7号”的代表,也被称之为英超曼联的“国王”。
图片
贝克汉姆是坎通纳的球迷
图片
英超国王,君临天下
坎通纳在英超和曼联球迷们的心目中地位很高,有的球迷认为,坎通纳是跨时代的足球巨星,他改变了英超。
另一些球迷认为,那时候的英超并不强,坎通纳缺乏大赛表现,谈不上巨星级别。
那么,绿茵守望者的“正反面”问题来了,英超国王坎通纳,是顶级巨星,还是普通球星?
图片
利兹联时期的坎通纳
反面:坎通纳连世界杯正赛都参加不了,只能在英超猴子称大王,只是普通球星!
坎通纳时期的法国队,球星云集,在坎通纳之前,普拉蒂尼的法国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在坎通纳被弃用以后,齐达内的法国队又获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偏偏是坎通纳带队期间,法国队连续两届(1990和1994)世界杯预选赛就直接出局,战绩真不行。
坎通纳在英超是拿过冠军,但是那时的英超,水平和地位远不如现在,只是欧洲第八联赛,很多其他联赛的弃将,都能在英超呼风唤雨。
坎通纳带领曼联在这种环境虐菜,当然轻松。
抛去情怀和霸气不谈,坎通纳就是卢卡库这样,还说得过去的球星。
图片
马尔蒂尼和坎通纳
正面:坎通纳的技术和气质,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英超,他是顶级巨星!
不能低估坎通纳,当时英超排名不高,是因为此前被禁赛,导致欧战积分不足,并不是说水平低。
坎通纳去曼联之前,带领利兹联拿到联赛冠军,坎通纳刚退役,曼联就失去了联赛冠军,坎通纳在曼联那几年,曼联才变成英超王者。
坎通纳在法国队的表现也不差,1994世界杯预选赛8场6球,出局是吉诺拉的锅,怎么能怪坎通纳?
坎通纳入围过金球奖前三,并且是“欧足联改变足球19人”之一,评语是“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跨时代的个性球员”。
可见坎通纳的足坛地位,不是曼联球迷炒作出来的,而是被金球奖评委还有欧足联官方认可的,他肯定是顶级巨星。
图片
曼联7号传奇
英超顶级射手!凯恩很伟大,但他暂时还没超越当年的曼联名宿?
C罗的偶像,卡卡的老师!与齐达内齐名,他不适应现代足球?
英超最佳!他只拿过两个英超冠军,为何在英超的地位比C罗更高?
英超旗帜!他曾仅次于罗纳尔迪尼奥?他的进球数,比卡卡还多!
他是在英超虐菜的普通球星?还是“改变足球19人”的跨时代巨星?你心目中的曼联7号坎通纳,是什么级别的球员?
你觉得只看对曼联的贡献,坎通纳,贝克汉姆和C罗,谁更伟大?
上图的曼联7号传奇球衣,你最喜欢谁?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