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休闲康养地,在——

近年来,

东兴区按照

打造联动川渝、辐射周边,

资源融合、产业兴旺的发展思路,

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文旅特色产业,

不断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

在东兴区白合镇报恩寺村的楷瑶种植专业合作社,漫山遍野的李花竞相开放,犹如一片白色的海洋,优雅雪白的李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在青山绿水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赏花。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种植树,从最开始的300 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 余亩的种植规模,主要种植茵红李、蜂糖李等,预计在今年6 月底将迎来首批鲜李上市。

据了解,白合镇按照“一村一品,错季发展”的思路,全线布局水果产业,累计发展茵红李、蜂糖李、柑橘、柠檬、猕猴桃、西瓜、核桃等水果产业5000 余亩。同时白合镇依托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观光、康养等文农旅产业。目前中国内江禅溪叠瀑康养度假项目已落地白合镇报恩寺村,项目用地总计划约4300 亩,投资8.6 亿元,以打造集种植、旅游、康养于一体的高端度假康养基地为目标,从而吸引川渝两地高端客户来此休闲养老,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文 稿:李万简

图 片:李万简

编 辑:谢晓明 杨 祥 马 瑜

责 编:逄大海

编 审:吉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