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彰化选举 民进党高层属意吴音宁空降作战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2022年是县长和乡镇市长改选年,民进党能否重新拿回执政权,攸关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多次公开表明参选也积极布局的前彰化市长、现任民进党彰化县党部主委邱建富,在蔡英文昨天于彰化市主持党务座谈会离开之后,旋即在个人脸po出他和前彰化县长魏明谷合照,表明2022民进党县长初选,两人已达成共识,谁出线挺对方。

不过,早在邱建富做出该“不退让”动作之前,其实,绿营政坛已经传出民进党中央核心高层运作下届县长人选,属意征召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北农)总经理、蔡办“资政”吴晟的女儿吴音宁,对抗寻求连任的彰化县长王惠美,运作“女人之战”。

彰化县目前由国民党籍王惠美执政,王惠美上任后民调一直处在后段班,去年下半年起,争取中间选票企图明显,既增加大型活动经费,更着墨交通轨道建设,3月1日起首推长者免费配戴老花眼镜,延揽前县长卓伯源任内副县长林田富回锅接掌悬缺2年多的副县长,原本以节省人事费而以职务代理空着主管悬缺也陆续补足,为拼连任提早部署。

民进党台面上的热门人选,邱建富、魏明谷态度最明显,“立委”黄秀芳、陈素月2位女将也被点名,但2位“立委”未曾松口要转换跑道,倒是邱建富、魏明谷从县党部主委,双方壁垒分明,参选动作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