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小火车观赏油菜花,“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学员花都梯面开年度会议

"我们40"学员们在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3月6日,“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学员来到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召开年度会议,筹划2021年工作计划,顺便到全国文明村红山村赏油菜花坐小火车踏青,同学们都玩得很嗨。

天公不作美,上午一路上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偶尔还能听到几声沉闷的雷声,但到了目的地后,小雨慢慢停了,梯面镇笼罩在一片白雾中,犹如人间仙景。

梯面镇是广州花都区的一个国家级生态乡镇,每年的油菜花节在三月份举办。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梯面镇政府出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考虑,连续两年没有举办油菜花节,但乘小火车观赏油菜花的节目仍然吸引了不少大湾区的游客前来找回儿时的回忆。

红山村油菜花田。

坐小火车观赏油菜花。

晚上灯光秀景色。

过去,油菜花节期间,有客家山歌、舞蹈表演和文艺汇演,“红山墟日”展卖客家小吃、土特色,还有绿道步行和单车骑行等活动。今年虽然没有往年热闹,但由于有了小火车项目,前来坐小火车观赏油菜花的节目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小火车在油菜花田中走,人坐在小火车上有一种恍如在画中游的错觉。

来到梯面镇,“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学员们上午召开了2021年年度会议,探讨了成立阳光班学员志愿服务队和阳光跑团的计划,准备在建党100周年党建活动和8 ·26深圳建立41周年庆典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会议现场,“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学员边娜、何素芬、何秋仪、冯鑫、曾斌文和罗石宏等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当然,来到风景优美的梯面镇,尝尝当地特色土产豆腐花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另外,坐小火车观赏油菜花是当天最大的亮点,下午延着绿道去观赏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深谷瀑布,晚上还有幸欣赏到当地富有特色的灯光秀,让人大开眼界。

最后,“我们40”阳光班学员们一致认为,今年党建活动应该在深圳及大湾区周边多走走,既开阔眼界又能增长知识。学员何素芬表示,这次活动能顺利进行,特别要感谢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人民政府、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的大力支持。

“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学员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型策划“我们40”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任克雷,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这两位大咖担任班主任。

记者:高志明

摄影:高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