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们”(附光荣榜)

3月7日,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10名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90名自治区三八红旗手、50个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受到表彰。
表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2020年度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在我市的部分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和各级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在分会场参加表彰会。
自治区妇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所作为,继续用奉献赢得荣誉、用正能量书写出彩人生,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负使命,为“十四五”规划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获得全国、自治区表彰的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乌鲁木齐县工作29年的永丰镇党委副书记关丽华获得了2020年度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她说,她将常怀感恩之心,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次市儿童福利院也获得了2020年度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
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段海燕说,儿童福利院的女职工占75%以上,为了更好地照顾和服务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这些女职工都有着多重身份,她们既是“妈妈”又是老师、保育员和孩子们的成长伙伴,这份荣誉是大家用汗水换来的,她们将珍惜荣誉,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020年度,乌鲁木齐市先后12人获得了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工标兵)等荣誉称号,有12个单位获得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为了宣传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坚守本职岗位,弘扬“四自”精神,不懈拼搏进取,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级荣誉
1、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袁敏华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
2、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
赵丽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九大队一级警长
韩琳琳 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3、全国三八红旗手
王秀芳 全国五好家庭、新疆花儿国家级传承人
4、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全国巾帼文明岗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温泉北社区文明实践站
6、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务服务中心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党总支
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妇联
自治区级荣誉
1、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
关丽华 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党委副书记
2、自治区三八红旗手
热孜婉古丽·吐尔逊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河南路派出所二级警长
薛娜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管医师
梁荣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
邱丽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妇联主席
付秀清 乌鲁木齐市福寿养老护理中心院长
曹飞鸣 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业务部主任
吴向萍 乌鲁木齐市技术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部部长
3、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指导中心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
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
4、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妇联
文 /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史漓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