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电影《失孤》原型,借拉面哥流量寻子,有人联线并做了DNA

“拉面哥”爆火,围观现场网速不够,运营商建应急通讯站 《失孤》原型也来蹭流量寻子
近期,山东临沂费县拉面哥程运付意外在网络走红,成了新一代超级网红。据说,他家门口整日整夜被媒体蹲守,比当年大衣哥家门口还要热闹
图片
不过和其他那些标新立异想求关注的网红不一样,这个拉面哥是因为摆拉面摊十年如一日都不涨价而意外走红的。从2006年开始,拉面哥的拉面就一直卖3元一碗。
图片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拉面哥为人善良淳朴,待人热情厚道,夫妻两个在这里经营拉面摊有十几年了,一直以来都没有涨过价。尽管条件艰苦,但是拉面哥两口子从来没有抱怨过,反而对生活充满着向往和感恩。
图片
拉面哥觉得,只要自己勤劳肯吃苦,踏踏实实地认真做生意,好好做拉面,就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对于妻子,拉面哥也一直很是愧疚,觉得她跟了自己之后,就没有过过好日子,十几年来跟着自己风里来雨里去的摆摊吃苦,很是过意不去。
图片
然而,妻子却觉得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并不觉得苦。
当被人问道,在物价这么贵的当下,为何维持3块钱一碗的拉面不涨价时,程运付真诚地说道:“附近的村民都是靠苦力赚钱的,都不容易,而且大家常年来都很照顾自己的生意,所以就想用这种方式来回报大家。想让大家能一直吃上好吃又便宜的拉面。”
图片
网友们了解到拉面哥的故事后,纷纷转发他的视频,一时间拉面哥在网络爆火。很多人都不远万里甚至专门从外地驱车过来,就为了一睹拉面哥真人风采,顺便再吃一碗他做的拉面。一时之间,拉面哥的摊位前每天都围满了人,被堵得水泄不通。
图片
村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连网速都跟不上了。为此,当地运营商还专门开了应急通讯站和租赁“WIFI”的新业务。某运营商甚至还直接将5G基站搭建在拉面哥旁边,并对围观人们免费开放,称不收取任何费用。
图片
不得不说,在这个网络时代,有了热度和流量后,要想走红真是挺容易。自从被大家认识后,拉面哥的面摊前每天都人山人海,短短数天,就一下子涨了十几万粉丝。为此也有不少人借机蹭流量,将这里当成了网红打卡地,来这里拍照发视频。
图片
最近,刘德华《失孤》电影里的原型郭刚堂也来到了拉面哥摊前。众所周知,这个郭刚堂的儿子郭振于在1997年9月份的时候,在家门口被人拐走,从那以后,他就每天骑着摩托车出门去找孩子。20多年一直未放弃寻找孩子,已经骑坏了10辆摩托车,骑行了几十万公里。
图片
这个感人的故事还被编写成了电影,由彭三源自编自导,刘德华、井柏然、吴君如等主演,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该片有四项提名,刘德华还被提名第35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刘德华获得了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井柏然获得了第13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
图片
因为拉面哥流量太大,所以郭刚堂也来到拉面哥摊位前,想借着拉面哥的流量让更多人和自己的孩子能看到他的寻子启事,好让自己的孩子能早些被找到。
在得知郭刚堂的故事后,拉面哥也是很热心地帮忙录视频转发,让这个曾因自己亲身经历被刘德华搬上大银幕的父亲再一次得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
图片
借助网络的传播,寻子视频发布不久,就有一个叫小赵的小伙子联系上了郭刚堂,称自己看了拉面哥发的其寻子的消息后,觉得那个被拐走的孩子和自己很像,还给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网友们看完两个人的照片对比,也觉得很像。目前,小赵已经和郭刚堂取得了联系,并做了DNA亲子鉴定,等待结果的公布。
图片
网友们也和郭刚堂一样焦急地等待着,期待着能有好消息。不过郭刚堂则表示:“自己已经做过很多次鉴定了,这次就算结果不吻合,也不会放弃。依然会坚持找下去。不管结果是什么,都很感谢小赵,他愿意来,就说明他是个好人。”
图片
人流量的聚集,让拉面哥喜忧参半,欢喜的是有那么多人支持自己,喜欢喝他的拉面;忧愁的是这么多人蹲守在他家门口,造成人员密集聚会且不说,就连他最基本的出摊摆摊都成了大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太累了!
图片
拉面哥每天要接受很多采访,要重复回答同样的问题,要承担流量带给他又不属于他的东西,比如舆论压力。以前他与客户交流的方式就是通过拉面,如今要通过媒体,有的甚至还被歪曲误导,让他心理压力非常大。
图片
我们不知道拉面哥这股风能跟多久,也不知道拉面哥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大衣哥,在巨大的流量聚焦之下,拉面哥是喜是悲都需要进一步观察。还记得当年走红的“妖娆拉面哥”田波吗?他就曾因自创拉面舞而成名,走红之后他的拉面馆也跟着火了。
图片
如今临沂又出了个拉面哥,我们也早就把妖娆拉面哥忘记了。所以,流量很无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想长久红下去,对拉面哥,对任何靠事件走红的草根来说,都是一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