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千张“警民联系卡”护航消防安全

“睡前离家五检查,水电门窗煤气阀,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3月4日,德州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警民联系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有了这张卡,有事可以直接找警察。”康之源大药房张经理赞不绝口地说道,“关键是卡上的警方提示,非常实用,也好好记忆。”

连日来,辛店镇派出所对全镇集中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该派出所专门印制了1300多张“警民联系卡”,主动发放给村民及门店。警民联系卡主要包含民警信息、联系方式以及警方群防群治、防诈防火等内容,尤其是顺口溜式的防范内容,简单易记,实用效果强。“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有助于提高村民防范的思想意识,大大提升治安管理的可靠性。”辛店派出所所长范青虎介绍。

截至目前,该所共发放警民联系卡300余张,活动宣传单70余份,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李月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