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辽宁时刻|辽宁代表团共收到议案18件,建议248件

辽宁代表团召开专题会议
3月7日晚,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和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代表团团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并发言,辽宁代表团副团长刘宁发言。
辽宁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7日,辽宁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参加审查。
图片
辽宁代表团共收到议案18件,建议248件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王家林,就辽宁代表团议案建议情况进行新闻发布。截至目前,辽宁代表团共收到议案18件,建议248件。
18件议案中,有5件是制定法律的议案,13件是修改法律的议案。
248件建议中,财政经济方面建议比较集中,共106件,其次是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60件,农业与农村方面的35件,环境资源城乡建设方面19件,社会建设方面14件,监察和司法方面的9件,民族侨务外事方面的5件。248件建议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的建议有4件。
辽宁代表团建议将大连定位为“国际性航空枢纽”
“大连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与日本、韩国形成深度合作关系,具有发展基础优势。”昨日记者从辽宁代表团了解到,关于将大连定位为“国际性航空枢纽”的建议,将作为全团建议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
图片
辽宁代表团的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热点问题协商建言
今天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按界别参加协商会议或小组会议,围绕关注的热点问题协商建言。
图片
王尚典: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技能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做到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无缝对接。”正在出席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尚典提交了一份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议。
图片
他建议在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过程中,学校应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实现招生与企业用人需求相结合,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实行“订单式”培训。这样不仅可以为企业培养合格人才、避免人才培养的盲目性,还可以增强企业人才队伍的稳定性。
韩东太:加快推进失能失智失独群体医养结合
“将设施完备、功能完整的医养结合机构优先纳入医保定点范围,重点将失能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和诊疗费用逐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有计划地增加失能失智失独人员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康复项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住辽全国政协委员韩东太建议,加快推进失能失智失独群体医养结合,为失能失智失独群体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图片
韩东太建议,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医养结合,促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多元发展,进而完善服务体系;要建立协同机制,由卫健、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联合出台医养结合发展相关政策,对医养结合机构审批准入、行业管理、人才培养、购买服务等给予支持。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晓领 责编:方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