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酒驾慌忙躲进居民楼,被抓时竟在………

为遏止涉酒驾事故发生,深圳交警严查酒后驾驶行为,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酒后驾驶机动车、电动车统统不可,“猎虎”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猎虎

严查酒驾

全市“大猎虎”,严查涉酒驾驶违法,“醉猫”有机会跑得掉吗?

看看下面这位兄弟的下场你就知道了

2021年2月26日23时许,深圳交警在龙华区观澜桂花路高速桥底路段查车时,一男子驾驶贵E****7号牌小车突然在查车点前方掉头,企图逃离现场。

现场视频>>>

深圳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截,男子驾车逃至一小区后迅速下车往一居民楼跑去,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民警一边蹲守一边确定男子行踪。

锁定目标

很快,民警确定了这名男子在楼顶并立即上楼展开搜索。当民警到达楼顶的时候,听到顶棚传来一阵阵呼噜声,上前一看发现该男子竟然躺在顶棚睡着了。

遇查酒驾掉头就跑,被找到时竟然已昏昏大睡,民警上前将这位驾驶人叫醒时,果不其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随后,民警对贵E****7号牌车辆驾驶人李某强进行酒精检测,呼气值为:132mg/100ml,血检值为:146.99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说起为何看到交警查酒驾,要掉头逆行而走时,李某强称是因一时害怕。

因酒驾害怕所以选择掉头逃跑

经查,2月26日李某强在老乡家中吃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当晚22时50分许,李某强开车准备送女友回家,刚开出没多久看到交警查酒驾,一时害怕,就驾车掉头逆行而走,想着把车开回小区就没事了,慌乱之中就跑进居民楼躲了起来。

明知酒驾不可为而偏要为,遇查车又因害怕而驾车逃跑,早知如此,又何必酒后开车?

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当遇到交警设卡查车时,应提前减速配合调查,若不配合调查甚至暴力抗法,只会面临更加严厉的惩处。

司机已被拘

目前,李某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李某强在逃跑过程中竟然也能酣然入睡,不知是心大,还是酒精作用太大,饮酒后极易产生困倦疲劳之感,一旦酒驾发生事故的概率直线上升,所以酒后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心理,一定牢记不开车!!!

禁止酒后驾驶

酒精对驾驶人的危害

一、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等。

二、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三、

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四、

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