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担当不让须眉——常德市不同行业女性的节日感言

图片
在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样一些美丽的身影,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着女性执着发展的智慧、崇德向善的力量和自尊自信的风采。
她们中,有诲人不倦的老师、有英姿飒爽的警察、有悬壶济世的医务人员,也有用心用情的扶贫干部……正是无数个她们,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今天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们一起领略常德的巾帼风采,听听她们的节日感言。
李秘秘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高中英语教师
说起李秘秘,常德市芷兰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她是学校乃至常德最出名的英语老师之一。从教30余年,她凭着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凭借着出色的教育教学教研成果,获奖无数。曾荣获“全国优秀英语教师”“湖南省新课程改革专家”、“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常德市首届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首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等称号。但在李秘秘心目中,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英语教育,当学生们最亲爱的“秘秘姐”才是最重要的。
个人寄语: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
李翠英
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
李翠英在武陵区新坡社区已经工作了20多年。她不仅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还组织妇联力量为本社区69岁以上的老人、重病重残居民、失独老人共计193人提供18项免费服务。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居民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现有志愿者1600余人,其中巾帼志愿者1300余人,每天都有巾帼志愿者轮流为老年照料中心的老人进行贴心服务。在这样热烈的志愿氛围里,今年,新坡社区还成为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她也成为了“湖南省最美妇联人”。
个人寄语: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排忧解难。
刘安娜
湘雅常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援鄂医疗队队员
“坚持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不全胜不撤退!”作为一名从业12年的医护人员,刘安娜在疫情期间主动递交请战书支援湖北。她带领25名护理人员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管医院最危重患者接收区——南七楼。援助后期,刘安娜继续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带领50名重症护理骨干,整建制接管南五楼ICU,直至该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她获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个人寄语:在以后的日子里,将继续立足于工作岗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周芷柯
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队长
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于2017年3月成立,队员涵盖退役女兵、烈士子女、优秀军嫂、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等多个群体。3年多来,队员们走街串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国防教育等活动中频频“亮相”,累计开展大大小小的宣讲活动300余场,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个人寄语:感谢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的队员,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能更好地发挥女子民兵志愿者的正能量。
魏立芬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科级干部,
市派驻石门县太平镇竹儿岭社区工作队队员
2019年,魏立芬主动申请到扶贫工作第一线工作。她被派驻到石门县太平镇竹儿岭社区,该社区是五个小村合并而来的一个社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有717户、2400人,过去有贫困户126户、贫困人口404人。在魏立芬的努力下,扶贫干部们争取到了项目资金近200万元,帮助竹儿岭实施了道路硬化和茶叶种植产业建设。目前竹儿岭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魏立芬被评为“常德市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个人寄语:我们一起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戴贝贝
鼎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自参加工作以来,戴贝贝一直奋战在刑事技术第一线。5年来,她参与现场勘查820起,利用指纹比中29起案件、提取DNA比中47起案件、利用足迹等痕迹物证串并系列案件30余串,为刑事案件办结移诉提供有效证据300多例。正是因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26岁的戴贝贝先后荣获“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百佳优秀公安民警”“全市优秀刑警”等称号。
个人寄语:您的平安就是我的心愿,希望所有的女性同胞都能够平安、健康、幸福。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一审:郝丹宁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