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安庆市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文旅局、十里铺乡等单位十余名志愿者走进十里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该区卫健委的志愿者陪小区居民们拉家常,并在活动现场给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心理疏导、健康建议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小区门口的活动现场,司法局的志愿者们还搭建了宣传台和咨询台,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详细普及了涉及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老年人赡养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细则,现场接受了30余位居民的法律咨询。来自区司法局的郝钰珩已经是第八次参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了,“看到居民们咨询法律问题后满意的笑容,听他们说一声谢谢,我就感到志愿服务所带来的充实和巨大意义,今后我一定多参加志愿活动为普法宣传作出更大贡献!”
志愿者们认真、专业的服务,赢得了现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我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是很方便,小区位置也比较偏僻。没想到这么多娃娃还来到我们小区门口,又给我们检查身体,又耐心给我们回答问题,我真的挺开心的!”已经65岁的王顺华老人满意地说。
活动结束后,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乔军表示:“此次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营造大观区贴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浓厚为民服务氛围。通过实际行动,继承践行发扬雷锋精神,助力大观区经济社会发展。”(胡求 秦健浩)
(来源:大观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