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开福区基干民兵共庆“三八”妇女

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开福区基干民兵共庆“三八”妇女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张颐佳 摄影 田超)“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全国首支新媒体大队女民兵,身着军装,走进长沙党史馆毛主席铜像广场,面向毛主席铜像,她们庄严宣誓。这是长沙市开福区女子民兵“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
长沙市党史馆位于八一路538号,馆内有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广场、长沙党史陈列馆等重要景点,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开福区基干民兵新媒体大队为庆祝“3.8”国际劳动妇女节,并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在此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岗位练兵活动。
图片
活动从毛主席铜像前开始,女民兵三人一组,两人一群的女民兵自发着向伟大领袖毛主席铜像鞠躬。并从清水塘畔开始,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观看了“中印边境冲突”英雄团长祁发宝和牺牲烈士的视频资料,一个红色故事、视频画面触发了女民兵的泪点,大家心情凝重泪流满面,祁发宝英雄及烈士们誓死守卫国土牺牲的场面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图片
杨岚、肖茜、傅力兴等女兵还分别走上讲台,以《清水塘畔问初心》、《波扬,昌甫愿与你同行》、《长沙战疫十七勇士》为题材,动情的讲述了革命先烈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听完红色故事,大家又走进补充“精神之钙”的课堂,聆听长沙市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敏的《初心和使命》党课,课堂上,女民兵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时拿着笔本认真做着笔记,眼神不时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在她们的眼神中,能够感受到她们被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动和激励了。
图片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3.8”妇女节主题活动,女民兵们纷纷表示:以前,我们总在想节日里单位会不会放假?有没有什么礼物?通过今天的一系列活动,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女民兵孙映映激动地说:看完英雄团长祁发宝和烈士们誓死守卫祖国领土的英雄壮举,我认为,女民兵也是国防力量的一员,我们要牢记自身职责使命,自觉向英雄看齐,努力为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