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通报表扬!河北这30个县(市、区)获先进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石家庄市鹿泉区等30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

通知指出,2020年是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一年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按照《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以“三创五抓”为工作载体和抓手,以“五清三建一改”为基本内容,抓巩固、抓拓展、抓提升,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突出开展季节性战役,突出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农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为实现农村全面小康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知指出,为全面展示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成效,褒扬先进,激励后进,河北省人居办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经各市排名推荐、实地核查,结合日常暗访督导、年终验收、简报刊载等情况,对任务完成好、整治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县(市、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对近两年已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的迁西县、南宫市、邱县、秦皇岛市抚宁区、故城县、高邑县、邢台市南和区、康保县、邯郸市峰峰矿区、迁安市等10个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不再重复表扬。

通知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要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因地制宜拓展提高“五清三建一改”标准,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附: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

石家庄市:鹿泉区、井陉县、栾城区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滦平县

张家口市:怀来县、下花园区

秦皇岛市:卢龙县、海港区

唐山市:丰南区、滦州市

廊坊市:三河市、固安县

保定市:高碑店市、涿州市、曲阳县、高阳县

沧州市:黄骅市、吴桥县、青县

衡水市:武强县、饶阳县

邢台市:任泽区、宁晋县

邯郸市:肥乡区、复兴区、临漳县、武安市

雄安新区:雄县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