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读!内江快报(2021.03.08)

2021.03.08

多云 空气良

风力:东北风1级 相对湿度:70%

气温12-18度

内江快报

带你知晓天下、身边大小事

01 要闻

●3月5日上午,内江市七届市委召开第3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内江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等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妇女代表,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02 要闻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内江市2021年创建文明城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东兴区大千园广场举行。同时,甜城圆梦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内江各个爱心企业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03 要闻

●1960年7月初,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来川视察,路过内江,在火车上接见了内江地委领导。

●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叛变革命,在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大肆屠杀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共产党员张涤痴被迫离开广州,几经周折于8月初回到了家乡威远,在威远积极开展革命活动、发展党组织,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

04 综合

●自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活动以来,内江市住建系统共同努力,不仅规范了施工现场管理,也提高了文明施工水平,有效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污染,为内江营造了洁净的城市环境。

●3月4日上午,资中县2021年首趟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行的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这辆载有34名返岗农民工的大巴车,在大约24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山西太原襄垣县。

05 综合

●内江启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最内江”底部菜单栏的“我的消费有话说”投诉通道进行消费维权。投拆通道开通后,3月5日至15日期间,将通过记者采访、媒体发布等方式,收集广大消费者意见建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6日,内江市中区牛桥村,村民们正在雷竹种植基地内忙着收获春笋。惊蛰过后,市中区牛桥村150多亩雷竹基地迎来收获季,竹农们加紧采挖春笋供应市场。

06 县区

●3月4日,内江市中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3月3日上午,市中区政协第十五届六次会议闭幕。

●3月1日下午,内江东兴区文联成立,标志着东兴区文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对内江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07 要闻

●内江市中区白马镇60万电站影响区、白马工业园区及入城线风貌改造安置还房结算工作启动。项目共有住宅1744套,占地约45亩,目前已有超过300套房完成结算。预计在3月20日左右,此次结算工作能全面完成。

08 综合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访了部分女警花,听听她们的故事,看看她们如何在“男人堆”里,成为佼佼者。

●3月5日,内江市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举行,内江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今日心语

一个人快乐的前提

不是他有能力改变世界

而是有恒心改变自己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曾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