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在武汉抗疫中给抗疫作出贡献的都是最可爱的人

3月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回忆在武汉抗疫经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感触比较深的,是广大的年轻一代抗疫工作者在抗疫中的表现,很多是80后,还有有不少00后是先锐。在抗疫中,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经历了抗疫的大考。医务工作者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最感动的人广大老百姓信任党中央。

张伯礼说,“到武汉第一天到医院,接我的车是私家车,是一个黑龙江的企业家志愿者。他说油钱是自费的,下车后,我对他表示感谢,他说彼此彼此,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张伯礼回忆,在武汉他曾给中药企业求援,他的条件很苛刻,但企业家听完立刻同意了。

“所以说,在武汉抗疫中,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是给抗疫做出贡献的,都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坚持常态和精准防疫相结合,坚持戴好口罩等等。”张伯礼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夕

编辑/马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