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白层镇:加强花椒春季管护 确保丰产丰收

图片
贞丰县白层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制定技术标准,加大培训指导,做好花椒春季管护工作,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白层镇花椒种植基地,技术员正在为务工群众讲解花椒管护知识,手把手教授大家除草、施肥、修枝等技术要领。
“我们白层花椒基地从进入冬天以来呢,就组织大量的人员把要挂果的这一部分花椒树的杆给它涂白,防治病虫害。开春以后我们分3步,第一步给花椒树干除草,第二部施肥,第三步修枝,给花椒保花保果。”贵州天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谭斌说。
2018年,白层镇引进贵州天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种植花椒1.2万亩,采取“龙头企业 合作社 农户”的发展模式,科学化规模化发展花椒种植,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今年过完年就来这里上班,铲草草,撒肥料一天80块钱。”白层镇花椒种植基地务工群众罗帮妃说。
目前正处于花椒初产阶段,基地种植的1.2亩花椒树已有2000亩陆续挂果。基地抓住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组织务工群众对花椒树苗进行细心管护,为花椒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目前我们白层基地有1.2万亩,现在挂果的树子有2000亩。下一步,我们的工作是做好管护工作,在6月份丰产丰收。”贵州天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天芳说。(文/图 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