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烂到底!福建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无缘CBA季后赛的球队

图片
图说:福建队在CBA比赛中 新华社图
上周末CBA第42轮的比赛结束后,广东、辽宁已经相继锁定季后赛,与此同时,CBA第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也诞生了。福建队目前的战绩是7胜33负,在常规赛还有12场比赛的情况下,福建队的胜场已经无法追上第12名的北控队了。
福建队曾是上赛季的超级黑马,打入了季后赛。谁也没想到,本赛季,他们竟然会成为一支一烂到底的球队。在开局连败之后,福建队不仅遇强队要输,就连面对弱队,他们也很难赢球。
在上一轮输给青岛队后,他们的战绩为7胜33负,胜率仅为17.5%,排在积分榜第17位。而此时,目前排名第12位的北控队战绩为20胜21负,胜率为48.8%。
福建队目前还剩下12场比赛,即便他们接下来12场全胜,福建队最终的胜场也只有19胜,而北控就算剩下的比赛全败,也至少有20胜。因此,无论是在胜场数上,还是在胜率上,福建队都无法追赶上北控队。
目前排名第18和第19的同曦和江苏两队,还保存着晋级季后赛的一丝希望。虽然他们的战绩与福建队一样,同为7胜33负,不过,他们本赛季却要比福建队多打2场球,如果接下来一场不败,他们就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特殊情况,其实与八一队的退出有关,导致各支球队赛季场次不同。由于福建队与八一队同组,比赛场次因此减少了四场。而不与八一队同组的球队,比赛场次只减少两场。种种因素最终也让福建队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