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长暗批加拿大任意拘押孟晚舟,外交部回应

赵立坚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说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其所作所为正是任意拘押外国公民的直接例证,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

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菲律宾外长洛钦日前在推特上表示,拘押一名在生意上击败你的中国女高管,就是在国家关系中任意拘押外国公民的行为,即便拘押她的人戴的是假发而非军帽。有分析称,洛钦外长上述言论是批评加拿大任意拘押中国公民孟晚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 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说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其所作所为正是任意拘押外国公民的直接例证,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我们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柳

编辑:周经纬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