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求职人,33家优质企业大型招聘会下乡镇

3月7日上午,柳江区三都镇集镇党建广场上帐篷林立,人声鼎沸,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江区就业服务中心以及三都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大型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现场热闹非凡。

通讯员谢璐骋/摄

本次招聘共会有中国重汽运力等33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包括焊工、普工、销售、保洁员、养殖技工等就300多个职位,岗位需求3000余个,薪酬为2500元—10000元不等,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专业求职者的需求。三都村委的黄阿姨在现场和柳江环卫达成了就业意向,她开心的说:“不用去到市里,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而且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可以面对面了解工作时间、薪酬待遇等,真是太方便了!”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约1500人,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咨询服务台,向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政策、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现场还发放就业、社保、禁毒等政策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

通讯员谢璐骋/摄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柳州市人社局创新思维,服务下沉,将大型专场招聘会落在乡镇举办的首次尝试,旨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到老百姓家门口,通过推介适合农村劳动力的招聘岗位,为求职者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3月8日(今天)及3月9日(明天),分别在柳江区穿山镇和土博镇召开两场专项招聘会,并预计3月中旬还将在三江县南站易安点、融水县洞头镇、大浪镇召开多场大型专场招聘会,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可密切关注,踊跃参与。

通讯员谢璐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