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8批丨3.15前集体开赛,沙龙智行、江来、集度……

眼看下周一就是3.15,车企公关部慌不慌不知道,反正这儿3月刚开头,各家大动作就一个接一个,先聊完这一轮,咱们再说3.15预测。

3月第一周,时间点正好卡在1~7号,该干活儿的汽车人也从村里的二狗、翠花、小蛋子换装成了王工、李科、陈老师,准备的东西也该拿出手了,所以在上周车企也逐渐露出了今年的大动作。

要问肯定是长城准备已久的“沙龙智行”。

从长城官方获悉,“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将升任长城汽车沙龙智行CEO,负责长城汽车沙龙智行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

从英菲尼迪到长城哈弗,在此之前文飞也曾在东风日产任职,到长城后带领哈弗品牌做出了一系列改革,任职期间,推出了哈弗F系、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多台爆款车型,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管理经验,也使得哈弗品牌在其带领下将品牌拉升到了另一个高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职务变动,更重要的是长城进一步确认沙龙智行的存在,并且接下来将有更多动作。

根据此前信息,沙龙智行将定位高端电动车,对手将是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同时在长城内打造一个全新产品系列。

在上周,还有两家新汽车品牌确立。

首先是时隔一个多月终于有新动作的百度造车,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于3月2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和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网讯科技旗下子公司)共同持有,前者持有45%股份,后者持有55%股份。

也就是说,这将是百度汽车的正式命名。

其次是蔚来和江淮的合作再进一步,3月4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合资公司名称拟定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从代工到共同建立公司,蔚来和江淮的合作再进一步,只是“江来”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草率了?

以上三家,正式起跑,但已经在赛道上的品牌,则已经在持续推出新车,所以上周的新车同样不少。

可是我为什么要把一台三缸车放在最前面呢?

还不是为了提醒大家,这真的是三缸奇骏。

上周,有媒体曝光了东风日产全新奇骏的无伪实拍,这也是国产奇骏首次在国内曝光,随后,该媒体删除了前一条微博,并提到“基本可以确定的,三缸会有四驱,但初期顶配也是1.5T三缸。”

新车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相比于现款来看尺寸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从报道来看,动力上1.5T三缸发动机搭载的可能性很大,但也不排除会有另外的排量加入。

想知道的是,都知道三缸在国内不讨喜,前有宝马3系三缸绝版,后有别克三缸全部退役,而后丰田开始推三缸,日产现在也插一脚,不到黄河心不死?

问题是,谁让这几家都卖得好,有那个试一试的资本呢?不信你问问DS敢不敢试试在国内推个三缸发动机?只能把最好的东西放在新车上才有试一试的机会,否则大家可能都忘了还有家DS了。

上周,传闻已久的在的DS9被曝出预售价正式定为29.9999万起,相比于之前的官网给出的32.99万元的预售价降低了不少,虽说尚不知道之前官网预售的配置是哪款,但现在这个价格似乎要更合理。

可是,在国内消费者看来,这个售价可能依然过高,毕竟就像我们说的DS9甚至都快成了传闻中的车型了。

宣传少、间隔长、知名度低、保有量低、品牌认知低,这才是目前DS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并且DS9作为一台尺寸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的标准中级车,想卖到和雷克萨斯ES一样的指导价,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难接受的。

不可否认,DS车型的产品力一直被业内广泛认可,设计也是别出心裁,比起国内某些车企的“拿来主义”要高不知道多少倍。

在皮卡界,划分高级皮卡的界限,一直被福特F-150占据,眼看这两年长城皮卡在乘用车方面推出了炮系列,其他品牌也是心里着急,没想到原来皮卡还能在家用车上有作为,赶紧推出自己的乘用皮卡来占领市场,所以就有了福田大将军这样赶鸭子上架的产品出现吧。

(福特F-150)

3月6日,福田大将军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长厢和短厢两种版本,在外观上则分为休闲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 11.98-18.38万元。

(福田大将军)

看到这个前脸,一般人还真难分辨出是福特还是福田,要不是规定受限,可能福田直接就把福特F-150的身份证印在这台大将军上面了吧?

模仿不是问题,很多车企都是靠模仿起家的,但抄袭就是问题了,模仿至少还要加点自己的东西进去,抄袭就是直接照搬,实属不应该,都2021年了,众泰都倒闭了,还搞这种就有点过分了吧?

同样是自主品牌,学学这些靠自己研发的品牌!

上周国内小部分媒体已经试驾到了长城WEY最新车型玛奇朵,同时这也将是采用柠檬混动DHT的首款车型,新车外观设计与摩卡类似,但尺寸要更小一号,定位也要更低一些,将采用1.5L+混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71kW(95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4马力)。

作为长城柠檬混动DHT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WEY最新车型,玛奇朵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下面就可以开始正文了,那就是上周曝出的新闻中,谁有可能上3.15?

生锈,这个词还能出现在2021年,着实有些过分,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多位逸动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身生锈现象,其中不乏刚刚于去年上市的逸动PLUS车型。

此外,在某音平台上,也曝出吉利星越生锈的视频,同时关于吉利各车型出现锈迹的视频也不断曝出。

什么导致的生锈,是否是质量问题,目前还没有官方回应,但关于汽车生锈的问题,会不会出现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感觉挺有戏。

生锈,也就是看着难受,心里不舒服,可是轮毂断了就让钱包不舒服了,加上还是在高速上断的,差点就很可能让身体不舒服了。

上周,有网友上传了一段自己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视频。

车辆从超车道超越右侧一辆货车后,车辆突然倾斜并伴随异响,车主迅速开启转向灯并将车辆靠边行驶,车主下车查看后发现自己轮毂竟然断裂了,车辆右轮仅剩断裂后的几根钢支撑。

是什么导致的车辆轮毂断裂,目前该品牌官方还没有做出回应,可如果有这类隐患,那可能至少要实施召回才能解决问题。

随着3.15越来越近,趁着这个机会,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曝光自己的车辆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开头说国内车企每年这个时候都很慌的原因,但同时也是车主感觉到悲哀的原因,如果车主维权只能通过这种特定时间,还不确定是否能够维权成功的方式来维权,那么国内的用车环境是否太过恶劣了?

就酱~越说越气,我要去收集信息了,争取下周比3.15晚会早几个小时给各位搞到内幕消息。

下周,能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