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苏皖合作示范区推进“跨省通办”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日前,常州溧阳市与安徽省广德市和宣城郎溪县,签订了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到今年7月底,7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在三地实现“跨省通办”。

此次两省三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主要任务是:以企业和群众普遍需求为导向,利用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城市切换方式,实行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同时,同步建设线上线下服务专区,搭建大数据共享仓库,融合线上线下“一站式”项目代办申请、审批指南获取及审批进度查询等服务等,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预计到今年7月底,74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在三地实现“跨省通办”。

常州溧阳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委员黄黎明介绍,这将为两省三地聚力创新,加快区域协同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溧阳市行政审批局将主动谋划、先行探索、拓展深化,形成三地政务服务“一盘棋”,以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助力苏皖合作示范区一体化协调发展。

据了解,2015年底,常州溧阳市和郎溪、广德共同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三地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打造省际边界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新探索。

江苏台/周杨杨 胡超 溧阳台/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