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烟尘浓度是国家标准3倍多丨哈市这家供热企业面临60.9万元罚款

图片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0年供暖季,该局对哈市辖区各个供热企业的排放进行严格监控。近期,双城生态环境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双城市晟瑞热力供应有限公司存在烟尘排放浓度超标行为,根据相关法律对改企业开出60.9万元罚款。
2020年12月2日,双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双城市晟瑞热力供应有限公司调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排放超标问题。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执法监测,该企业4#、5#、6#锅炉烟道排放的烟尘浓度为93mg/m³,超过《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三中烟尘浓度为30mg/m³的标准要求。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现场检查(勘验),并对该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
双城生态环境局表示,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建设对大气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遵守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的相关规定,对该企业处以60.9万元罚款。
图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李木双‍
编辑:刘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