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今年计划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62个,总投资约66亿元

为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南平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行动部署,建瓯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大要素,抢抓开局,聚力攻坚、聚力提升,有序推动全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行动。

落实项目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62个,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其中今年开工60个项目,计划投资约25亿元。目前,已有50个项目开工建设,占开工计划数的83%。

落实资金

为高效推进城乡建设项目实施,我市逐一梳理分析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措施,积极为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目前,已基本落实今年项目建设的投融资渠道。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9.9亿元,土地出让金筹资4.9亿元,银行贷款融资5亿元,社会资本投入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5.2亿元。

落实责任

我市不仅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总指挥部,以及城市建设和农村建设两个分项指挥部等工作机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负责项目建设协调推进。还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明确项目责任单位、目标任务、节点进度等工作计划,并确定项目实施所涉及的规划选址、征迁、环评、水土保持等工作的跟踪服务部门和责任人,为项目推进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市住建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