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一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全国妇联发布
关于表彰2020年度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
图片
全国妇联授予陈岚等10人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
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其中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
巴彦宝拉格嘎查妇联主席娜日苏
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图片
一起来认识娜日苏
在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巴彦宝拉格嘎查,只要提起娜日苏,牧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纷纷称赞她是“牧民的贴心人”、姐妹们的“娘家人”。
图片
娜日苏一家是乌珠穆沁草原上再普通不过的牧民家庭。夫妇二人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对于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悉心照顾,定期就医问诊、检查身体,全心全意尽孝心。2014年,婆婆被查出患了甲状腺癌,娜日苏领着婆婆去呼和浩特市看病。在医护人员的诊治和娜日苏的细心照顾下,婆婆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这媳妇是真孝顺!”医院的护士和病友们总这样说。
图片
朝鲁门格日乐、娜日苏夫妇吃苦耐劳,辛勤劳动,生活俭朴,经过几年的奋斗,在原有的畜牧业基础设施上,加强棚圈、暖棚、机井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草场,选育养殖改良牛,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技术水平,推进牲畜饲养标准化示范创建,2020年家庭纯收入达75万元。
图片
自己致富了,朝鲁门格日乐、娜日苏夫妇俩并没有忘记其他困难群众,夫妇二人建起了家庭牧场,并以此为依托带动嘎查牧民走上增收之路。他们曾帮助嘎查没有农机具的牧民免费拉草拉料,为牧民节约1.4万元;为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剪羊毛;从2017年起每年资助嘎查贫困大学生1000元……尽最大努力帮助牧民脱贫增收致富。
图片
图片
娜日苏不仅是“好媳妇”、劳动能手,还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嘎查妇联主席,多年来,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讲好妇女脱贫故事,宣传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通过学习会、交流会、宣讲会、女性恳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断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凝聚了妇女共识。仅2020年,她组织开展了政策理论宣传、普法维权宣传、家庭教育、卫生保健、实用技术等教育培训活动16次,参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组织嘎查妇女开展蒙古族女士技艺赛、民族服饰制作比赛等,培养她们的劳动技能。还举办独具特色的文体娱乐活动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等活动10余次(场),吸引2000余人参与,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图片
图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从2月3日到3月10日,测温、登记、摸排,消杀、跑腿、买菜……娜日苏连续一个多月值班值守,为牧民运输生活补给,不仅自己奋斗在抗疫一线,还带领嘎查妇联干部、执委以及牧民妇女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和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图片
今天
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在北京启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锡盟这些集体和个人
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一、全国巾帼文明岗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乳香飘奶牛专业合作社
内蒙古雪军灯笼有限公司
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
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沙仁通嘎拉嘎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绍岱苏木扶贫工作站站长
佟奥敏 二连浩特市人民法院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
三、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妇联
部分内容来源女性之声、北疆女声微信公众号,图片由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