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观察:福建队输球“无所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这个赛季,CBA有几支赛季初雄心勃勃但是打完第二阶段就完全放弃追求的球队,福建队是其中之一。今天下午,福建队107:115不敌山东队,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是福建球迷对自己主队最无奈的态度。

轻松取胜福建队,山东队外援哈德森上篮如入无人之境。视觉中国供图

这场比赛福建队在第二节就让出比赛节奏,全队的防守基本形同虚设,山东队这场胜利有些轻松——比赛最后两分钟领先20分的山东开始“练兵”,福建才算将比差追至个位数。

第三节中段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和外线投手陈林坚被换下场,球队“放弃治疗”的意图已经足够明显,王哲林此后未再上场,当家中锋全场只打了23分钟不是球队正常状态,尽管王哲林23分钟内拿到17分看上去效率不错,但其中6分为外线3分远投,篮板更是只拿到4个后场篮板,福建队的“顺其自然”显而易见。

事实上福建队战斗力与积分榜名次并不相符,高登和尼克尔森的外援组合算是中档水平,王哲林也是国家队中锋实力,此外黄毅超、陈林坚的投篮能力在国内也是中等,球队在这个赛季41场比赛之中只赢了7场,无论如何躲不开球迷的“差评”:最令球迷伤心的,是他们输球之后“无所谓”的态度——如果看不到球员们知耻近乎勇的表现,那么这支球队就算新赛季能够拿到状元签,也很难赢回球迷的尊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