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难得!快去深圳美术馆打卡“崇兰清芬—陆抑非书画艺术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记者从深圳美术馆获悉,即日起至14日,由深圳美术馆和常熟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崇兰清芬—陆抑非书画艺术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当代著名的花鸟画大师和杰出艺术教育家陆抑非的书画艺术作品,展览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图片
展览作品
图片
展览作品
据介绍,陆抑非擅花鸟画,尤以牡丹为长,作品有《花好月圆》《春到农村》《寿桃图》等。他与唐云、江寒汀、张大壮有“海上花鸟画四大家”之誉。
陆抑非热心公益,晚年向家乡常熟博物馆捐献个人书画精品百余件及收藏二十件,大致分早、中、晚三个时期,反映了他一生的艺术轨迹,2021年开启的《崇兰清芬—陆抑非书画艺术展》全国巡展的展出作品,就是从这些藏品中精选而出。
深圳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不仅能够近距离地欣赏到大师的力作珍品,追寻先辈的艺术历程,更能从中领悟到先生的人格魅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魏琴
审签|吴瑕
实习生|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