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行党委书记、行长来峰为乡村振兴开药方

3月8日下午,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一行来峰就乡村振兴现在和实际需求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索理,区领导陈珍礼、孙亚鹍、崔凤震一同参加。
图片
座谈会上,陈珍礼首先对陈中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建行多年以来给予峰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峰峰区情概况。陈珍礼表示,峰峰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城市包容多元。“十三五”期间,峰峰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民生实事等多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十足、势头强劲。当前,峰峰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建行一如既往地关注峰峰,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片区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峰峰的支持力度,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峰峰贡献力量,更好地实现银行满意、政府满意和百姓满意。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建行在峰峰的各项工作,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确保金融安全、稳健运行,使经济与金融良性相动、共同繁荣。
陈中新指出,乡村振兴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建行理应承担“大行”重责,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打通产供销整个链条,有针对性地给予地方信贷资金支持。同时,要把助农点办成老百姓身边的银行,方便他们存取现金、养老医保缴费和建行卡消费,尤其是“裕农通”,要定时升级设备、软件,保证最好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峰峰乡村振兴,助力峰峰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陈中新一行来到南响堂山森林公园,就我区全貌建设和矿山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片
随后,陈中新一行先后深入临水镇北留旺村、新坡镇后朴子村、和村镇姚庄村和集贤村,实地查看“裕农通”办理、金融顾问培训及合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陈中新表示,下一步,建行将组建工作专班,就具体业务进行专门对接,与峰峰在政府主导相关产业项目、民营小微企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图片
图片
最后,陈中新一行来到智慧峰峰综合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数字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编辑:任 凯
■文字:区委办 政府办
■校对:高 扬
■编审:张照松
■监制:索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