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万人次!这场央视频聚焦湖南代表团的两会网络直播真“圈粉”

央视网络直播再次聚焦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网友纷纷点赞——
“展现湖南代表履职尽责的自信姿态”
图片
(3月8日上午,央视频全程网络直播湖南代表团第四组分组审议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孙敏坚 冒蕞)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并通过央视新闻全程视频直播分组审议情况。这是继去年之后,央视再次全程网络直播湖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据统计,当日各平台总观看量超过450万人次。
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其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百度、腾讯、优酷、哔哩哔哩等平台账号,封面新闻、触电新闻、新湖南、华声在线、芒果云、芒果动听、芒果V直播、红网、时刻新闻等同步直播。
分组审议中,刘莲玉、廖晓军、徐云波、石建辉、伍新滨、江天亮、胡春莲、徐远冰、黄河、龚曙光10名代表围绕修改完善“一法一规则”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修订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代表们积极履职的情况,吸引了众多网友“在线”围观,开启“云听会”“云旁听”。“高大上的全国两会原来和我们离得这么近。”在评论区,网友“孤帆元英”认为,直播拉近了国家政治生活和普通民众的距离感,增加了人民的参与感。“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会场的热烈气氛。”网友“sweet4ever”评论说:“这是湖南代表团第二次向网友直播分组审议,充分展现了湖南代表们履职尽责的自信姿态,为湖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