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两连跌,深圳楼市套牢三万炒房客,深圳楼市降温

2021年3月第一周四个一线城市楼市数据出炉,这一周里,除了深圳楼市目前看不到二手房挂牌价的变动以外,其他的三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都是下跌的。其实彭叔觉得现在虽然看不到深圳二手房挂牌价情况,但是从粉丝那边爆出的深圳二手房情况来看,深圳房价也是在下跌的。这就意味着在3月的第一周里,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都是在下跌的。

3月第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全部下跌也很正常,大家可以看到,这一周里,除了广州待售二手房数量没有大幅度增加以外,深圳、上海、北京待售二手房数量都在大幅度增加。这说明这三个城市的本地二手房房东都不看好本地房价了,之前这些城市还存在一定的惜售、临时抬价的情况,现在也都几乎看不到了。春节前那些借各种理由说有事不能看房的房东,现在都变得积极了。

目前这四个城市里面,彭叔觉得在明面政策方向,深圳楼市是调控得最严格的,既有二手房指导价限制房贷额度这种大杀招,又有满2改满5这种增加炒房客税费的政策,只要深圳楼市能严格执行这些调控政策。深圳房价不跌才怪,尤其是去年一些房价上涨幅度较高的城市,下跌的幅度会更加明显。

北京和上海楼市如果后期房价还有上涨的情况,能使用出来的调控政策也有很多,比如说上海到现在二手房都没有开始限售,北京的二手房还没有把满2改成满5。

今年楼市最大的冷门就是大家都只是在家里过了个春节,就没想到楼市小阳春就这么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