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虽败犹荣!韧性真强,25秒落后5分也能追回来,太可怕了

北京时间3月8日,CBA常规赛一场巅峰对决,广东东莞大益对阵辽宁本钢,最终他们通过加时以115-124不敌对手,15连胜被终结。在常规时间还剩25.1秒时,广东队仍然落后5分,但他们却神奇追进了加时,韧性真强,太可怕了。
图片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总决赛的重演+预演,其质量之高,超乎意料。尽管广东队最终输了,但却虽败犹荣。首先,在马尚-布鲁克斯被雪藏的情况下,能和争冠对手拼成这样,值得骄傲。其次,常规时间最后25秒的表演,让球迷们看得热血沸腾,不管还剩多少时间,落后多少分,广东队都永远不会放弃,这种精神是最可贵的。
图片
图片
我们来一起重温一下当时的激动人心吧。在比赛还剩25.1秒时,广东落后5分。此时,杜润旺投中三分,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接着,付豪两罚全中。胡明轩接底线球,一路狂运到前场,弧顶位置直接强投三分,又神奇般命中了。
图片
接着,赵继伟两罚一中。身高最矮的徐杰又抢到篮板,不愧徐中锋。威姆斯最后1.1秒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正式追平比分,最终进入加时。以上四个人,都值得表扬,他们用积极性、硬实力,制造了奇迹。
图片
尽管最后还是输了,但广东男篮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铁血、坚韧和底蕴,这才是最重要的。相信辽宁队即使赢了,也是一身冷汗,并且留下不小心理阴影。本战过后,对于双方来说,需要总结的地方都不少,那是胜负之外的宝贵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