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明显效果 75.5%的转办信访件已办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彭雅惠)我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明显效果。今天,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称,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已全部反馈市州,“回头看”进驻期间向市州转办的信访件,75.5%已办结。

2020年9月、10月,我省分两批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中央交办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并针对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察。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州反馈的情况中,指出了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等交办督办问题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并同步移交了39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案例。

各市州高度重视,交办督办问题整改取得一定成效。截至3月5日,“回头看”进驻期间向各市州转办的2485件信访件,已办结1877件,阶段办结138件,正在办理470件;责令整改909家,立案处罚167家,罚款13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