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不敌辽宁!杜锋承认实力不足,杨鸣称赞队员维护辽篮形象

广东不敌辽宁!杜锋承认实力不足,杨鸣称赞队员维护辽篮形象。CBA常规赛,辽宁男篮对阵广东男篮,就从两队的实力来看,本场比赛将会非常激烈。赛前广东男篮排名榜首,并且已经取得了15连胜,辽宁男篮则排到了第二位,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广东男篮取得了胜利,不过广东男篮的外援马尚缺席了本场比赛。
图片
比赛开始后,辽宁男篮率先进入状态,以9-2领先,随后广东男篮展开反攻,王薪凯,威姆斯和周鹏连续命中三分球,广东男篮一度反超比分,不过辽宁男篮很快就追了回来,两队战成了17平,节末张镇麟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辽宁男篮再度取得领先,首节结束的时候,辽宁男篮以31-22领先。第二节,赵继伟,张镇麟,郭艾伦连续进攻得手,辽宁男篮一度取得了9分的领先,此后威姆斯率领广东男篮发起进攻,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辽宁男篮以48-44领先。下半场比赛,两队的争夺依旧很激烈,不过辽宁男篮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直到常规比赛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威姆斯获得罚球,随后2罚2中,两队战成了107平,比分进入加时赛。
图片
加时赛,张镇麟和韩德君连得5分,辽宁男篮取得领先,此后辽宁男篮就牢牢地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以124-115取胜,广东男篮则是无缘16连胜。赛后广东男篮的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实力不足,表示没有做好准备,上半场打得有些犹豫,下半场要好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很好,但还是缺乏经验,称赞队员们很顽强,但还是需要向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等辽宁球员学习。
图片
辽宁男篮的主教练杨鸣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前面几场比赛确实比较低迷,受到的批评也比较多,大家的压力都比较大,但本场比赛和广东队拼到了最后,直到加时赛也没有放弃,维护了辽宁队的形象。对于张镇麟的表示,杨鸣赞不绝口,直言张镇麟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好,虽然第一年有些不足,不过他正在积极地融入,也已经符合教练的期待了,并且他的潜力和天赋还很大,希望他可以做得更好。本场比赛,张镇麟2分球10投8中,3分球14投8中,拿到了46分9篮板1助攻,并且还有多次关键得分,可见张镇麟是辽宁男篮可以取胜的最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