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公布拉什福德扫描结果,韧带没事仍难踢欧联杯!马夏尔迎良机

据权威的英国BBC报道,曼联已经公布了英格兰前锋拉什福德的左膝伤势扫描结果,他的脚踝韧带没有受到损伤,因此伤势不算严重。不过,曼联妖星恐仍需休息一段时间。
图片
拉什福德在曼联2-0击败曼城的比赛中虽然表现一般,但完成一次助攻,并且在防守端积极参与。第70分钟,他狂奔半场回到后场断球,但也因此与马赫雷斯相撞,左脚脚踝受伤。
图片
随后,23岁的拉什福德试图坚持,但经过队医检查后,脱下球鞋,一瘸一拐离开球场,被梅森·格林伍德换下。因为这次界外球和换人,索尔斯克亚还跟瓜迪奥拉发生了争吵,不过,赛后瓜帅坚称矛盾已经解决,两人不存在问题。
赛后,索尔斯克亚已经明确表示,拉什福德需要接受检查,确定伤情。周一,医生对曼联妖星的左脚脚踝进行了扫描,结果显示,韧带没事。不过,这并不代表拉什福德安然无恙,他的脚踝存在浮肿和瘀血,必须通过休息才能彻底康复。
英媒披露,目前,拉什福德的左脚无法承受额外的负重,这意味着他如果在场上与对手冲撞,或者加速、变向,就会导致伤势恶化。
图片
拉什福德本赛季已经踢了43场比赛,是全队唯一的全勤球员,他打入18球,有10次助攻,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助攻上双数据。然而,接下来他难免将缺席几场比赛。
索尔斯克亚表示:「他狂奔70码回去阻止对手进球,体现了这孩子的态度。」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虽然拉什福德具体缺席多久尚无定论,但周四在老特拉福德与AC米兰的欧联杯16强战首回合,恐怕是赶不上了。
除了左脚踝的新伤,拉什福德的左侧肩膀,也在去年底3-1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受伤,至今没有痊愈。英媒披露,今夏欧洲杯后,曼联妖星或许需要动手术,根治这一伤患。
图片
索尔斯克亚也需要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当时拉什福德脚踝、背部都有伤,但曼联仍然让他带伤上阵,最终在足总杯对狼队的比赛中,拉师傅疲劳作战,伤势恶化,发生应力性骨折,险些赛季报销。幸亏随后英超停摆,他才得以赶上剩余比赛,帮助曼联赢得季军。
那次,拉什福德是右脚踝受伤,而这次则是左脚。索尔斯克亚一直豪言他有着长远的计划,因此,为了年轻的曼联妖星职业生涯后期不会伤病缠身,需要多给他休息康复,而不是带伤坚持。
不仅拉什福德可能缺席欧联杯,曼联34岁的锋霸卡瓦尼也因伤错过曼彻斯特德比,未必能伤愈出战米兰,这将给法国妖王马夏尔带来绝佳正名良机。马塔、博格巴等人也在养伤,索尔斯克亚麾下只有马夏尔、丹尼尔·詹姆斯、格林伍德以及年轻小妖阿马德·迪亚洛等攻击手。
对曼城的比赛中,马夏尔表现较为积极,开场后博得了关键的点球。不过,比赛中他仍然错失两次绝佳破门良机。英超官方数据显示,马夏尔本赛季浪费的必入球(big chances missed)已经达到10个,曼联全队第一,与之对比,其英超进球数仅有4球(各项赛事7球)!
图片
因此,虽然马夏尔对曼城的表现有所改观,但还不足够。未来10轮联赛和欧联杯、足总杯,他必须继续保持积极态度,并且有实质性的表现,才能真正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