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未见!篮网将有4位20+球星同场,名记看好格里芬一数据飙升

北京时间3月9日,格里芬正式签约篮网。数据网站EliasSports指出,篮网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在同一场比赛拥有四位生涯场均得分20+球员的球队。生涯至今数据方面,杜兰特场均27.1分,哈登场均25.2分,欧文场均22.7分,格里芬场均21.4分。
图片
图片
历史上之前三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依次是1977-78赛季的凯尔特人(宾、哈弗里切克、斯科特、威克斯)、1977-78赛季的湖人(贾巴尔、丹特利、哈德森、斯科特)和1978-79赛季的掘金(伊赛尔、麦金尼是、斯科特、汤普森)。有趣的是查理-斯科特是唯一一位都在这三支球队出现过的球员。另外,三支球队都未能在那个赛季夺得总冠军。
时隔42年,篮网重现这一奇景,当然,这里说的是生涯场均得分数据,而如今的格里芬已经不再是巅峰时期的他。本赛季至今,格里芬为活塞打了20场比赛,场均12.3分5.2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36.5%,三分命中率31.5%。
图片
图片
格里芬加盟篮网,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呢?最新一期的The Jump节目就此展开讨论。名记扎克-洛维在节目上谈到了自己的观点。洛维认为格里芬来到篮网后,他的状态会有所提升。理由一,加盟一支冲冠球队,格里芬自身的动力会提升,他会打得更卖力;理由二,在三巨头身边打球,他的投篮会轻松得多,不用再费力地摆脱防守后撤步三分,更多时候只需要接球空位出手三分。
图片
我觉得他在篮网的三分命中率可能会达到38%左右,”洛维看好格里芬的三分命中率飙升,“他也能担任组织型内线的角色,可能杰夫-格林的状态比格里芬更好,但对于篮网来说,多一个全能型的球员只会对球队更好,不管帮助有多少。”
另一位名嘴帕金斯认为,无论格里芬是否加盟篮网,篮网都是总冠军的大热门,但格里芬的到来,让篮网的阵容深度更好了。“无论什么时候,能拥有一个昔日的全明星总是件好事,”帕金斯点评道。